板栗热可可

welcome to my world

【琛南旧事】光影|1. 你好新同桌

*试水1k

*仍然私设是我的 琛南感情是真的

*校园向

*勿上升

 

*根据物理现象,光照射的地方就有影,影存在的地方定有光,互生,共存。

 

 

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的缝隙,落在睡的正香的少年脸颊上。从饱满的胶原蛋白看来,少年顶多十五六岁的模样。此时微风吹过, 一缕不听话的刘海悄悄从耳边滑落落在他高挺的鼻梁上。阵阵瘙痒过后,少年终是忍不住,睫毛扑簌簌的抖了两下,一只手从被子中伸出重新把头发别到耳后整理好,正准备再次赴周公的约时,房门被敲响了,

 

“小琛,快起来了,今天第一天开学你可不能迟到。”

 

不情愿的哼哼两声表示答应后,还是掀开了被子起床。

 

是的,如你所见,我叫姚琛,今天第一天开学,是一个准高一新生。门外喊我起床的是我的姑姑,爸妈常年在国外做生意,自从考上了重庆市重点中学后我就借住在姑姑家。

 

被姑姑和闹钟的双重轰炸惊醒后,姚琛很是不情愿,慢吞吞的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 糟了,要迟到了,瞬时那剩下的一半困意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匆匆茫茫洗漱穿好校服再囫囵吞枣的吃下姑姑准备的白煮蛋和牛奶后姚琛顶着一头凌乱的鸡窝头冲出家门。

 

不过好在学校离家不远,姚琛得以在一路狂奔到校门口拐角处时停下来调整气息,后神色自若的迈入校门。离早读开始还有五分钟,嗯,慢慢走,此时高一还有点中二属性的姚琛坚信做开学第一天最后一个踏进班门的人一定很酷。

 

虽然之后得知这个想法的周震南表示,看不懂,根本看不懂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每天脑子里在琢磨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过这都是后话

 

他做到了,姚琛的确是踩着铃声进门的,实是这个班级的位置不太好找,高一(1)班,位于整个楼层的最里侧。

 

讲台上赫然站着今年带高一(1)班的班主任,也是去年毕业班的年级主任老郭,老郭这人可是重庆一中传说中最不好惹的人物之一,他转过头,犀利的眼神透过眼睛向姚琛投来,仿佛要把他看穿。被这眼神死死盯着姚琛全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但是是老话说的好开学人设要立好,只能因着头皮斜靠在墙上懒懒的叫了声报道。

 

“进来”老郭浑厚的嗓音可谓是不怒自威

 

“你应该是我们班最后一位同学了,”老郭顿了顿“只剩一个位置了你坐那,下次来早点”

 

顺着老郭手指的位置看去,最后一排的窗边还有一个空位,大步迈去把书包往地上一扔,在座位一屁股坐下。台上的老郭滔滔不绝的讲着开学的注意事项,姚琛懒的听,翘着二郎腿开始用余光悄悄打量起自己旁边这位新同桌。同桌留着厚厚的锅盖刘海,带着看着就笨重的黑框眼镜,正在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讲话。姚琛暗自摇摇头,第一印象便给人打下一个小古板的标签。

 

“你好,我叫姚琛” 姚琛伸出手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做起自我介绍

 

旁边人缓缓伸出三根手指在姚琛伸出的指尖轻搭了一下就收了回去。还挺高冷,半天也不见对方自我介绍难不成还是个小哑巴,姚琛暗自腹诽,

 

“周震南”少年轻轻开口。

 

姚琛笑了,你好 新同桌。

评论(4)

热度(29)